神 秘 艺术品 长啥样

观景台区域
艺术家任军是中国公共艺术领域的先锋人物。此次他带来的雕塑作品《水》,将临水而立,和东湖交相呼应。任军将水作为艺术、作为金属来呈现,他表示,武汉是个多水的城市,作品《水》将凝结的瞬间放大,把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放在无限的空间、时间中,凝结成这一力量来源。人们在观看《水》的那一刻,又会通过水的反射,看到广阔的湖水,从而带来对生命和世界的最初感悟。
艺术家邵译农的代表作品《徽宗慢走》,取自被北方豪强掠走皇帝时文人们的默祷。此次在艺术园呈现的作品,将由黑白两色的石墩子排列而成,提供给观者片刻内心的安静,以古老的方式,对当代人灵魂进行一次清洗。
艺术家郅敏带来作品《天象四神——朱雀》。天象四神是对中国古代天文研究成果的致敬,是对中国上古文明的追问。朱雀星座为南方天空七大星宿的总称,作品以朱雀的羽毛来象征星空中的朱雀星座,同时也代表南方的大地与红土。
桃花坞区域
郑路的《淋漓》系列作品,将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歌《玩止水》的文字融入作品中,同时以水的运动作为时间的物质载体,赋予了其“流动”的特征。
许俊杰的作品《找寻》,是水上的景观,延续了“潜水头”的形象及寓意。“潜水头”上的26个不同字母,代表着世界各地的人群,大家在同一片水域上相聚,水面的交错好比电波的交织联系,当“潜水头”彼此碰面时,组成了随机的单词。
法国艺术家Anne Curry的《承诺》,传达了植物的曲线,盘旋的生长,种子荚的裂开和展开,意味着它们可控的运动和规律、数学性的生长。
《手里捏着一张包糖果的纸。手伸出车窗外,糖纸在风中沙沙作响。“我可以扔掉吗?”他问母亲。》这是何岸的雕塑作品,它将驻立在水畔,和东湖呼应。作品名字取自200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J.M.库切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之一《男孩》中最为人所知的一句话,反映的是在这座城市中个人的情绪。
美国艺术家Steve Tobin的《生长的声音》,试图还原真实的树根样貌,保留树根中岁月流逝的痕迹;同时又以多样的色彩呈现赋予其艺术形态, 成为新的积极向上的艺术生命, 焕然新生。高孝午的《再生鹿》试图通过“再生”幻化出来的美丽,唤醒人们对最初自然的梦想与憧憬。陈志光的《蚂蚁》沿路而行,让人感慨其隐晦渺小的身躯里居然蕴涵着如此的坚韧。
共享草坪区域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我认为是先有蛋。蛋和爱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所以,让我们和轻吻的蛋一起玩耍!”荷兰艺术家Henk Hofstra的《亲吻》,是一件邀请人们和蛋一起互动玩耍的作品。这件作品是个用黄色和白色的漆画出的新“面孔”。这十颗巨大的且中间有“蛋黄”凸起的荷包蛋雕塑,在造型和颜色上尽量仿真。从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样子:从草坪上看,是两颗油亮的荷包蛋;鸟瞰,则是五对恋人在接吻。
巴西艺术家Leopoldo Martins的《金钱豹行走中》是艺术和自然生命力的表达,金钱豹在草坪中和玫瑰花海融为一体。韩国艺术家李承九的《DDINGGU》将DDINGGU人性化,艺术家希望DDINGGU成为自己心中向往的那个真实、勇敢、追求自由的本我。毕横的《斗战剩佛》创造出了一个人工智能的齐天大圣,象征着国学和科技的融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