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餐厅被砍身亡!凶手动机披露

彩礼钱要不回来
深圳一男子竟痛下狠手
挥刀砍向昔日爱人致其身亡
近日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公布了
一起故意伤人案件案情
涉事男子与受害人感情升温
给彩礼钱帮助其退婚
据悉,受害人小敏(化名)在认识阿今(化名)前,已有一个未婚夫,并收了彩礼钱。工作上的机缘巧合让小敏和阿今互生好感,迅速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阿今知道小敏有未婚夫后,为了维护这段感情,给了小敏母亲5.5万元彩礼钱,帮助小敏退婚退钱。因为彼时的小敏才19岁,二人无法办理结婚证,所以二人回老家简单地办了场婚礼。
复合、退彩礼钱遭拒
涉事男子挥刀砍向昔日爱人
同居后,阿今和小敏在生活上的摩擦越来越多,同时也与小敏母亲产生矛盾,然而小敏每次都是站在母亲的角度,一同指责他。一气之下,阿今将小敏赶回了娘家。
半个月后,小敏跟随母亲来到深圳打工,阿今得知此事后,联系小敏提出复合或者退彩礼钱,遭拒后阿今来到深圳某餐厅,找到正在打工的小敏。起初,小敏答应复合,阿今便回到了落脚的酒店。没想到的是,负责协调的中间人(小敏母亲的朋友)突然打来电话,让他不要再纠缠小敏,小敏也将他拉黑了。
隔天,阿今气上心头,跑到超市里买了磨刀石和一把菜刀,装在黑色斜挎包里,心想“如果小敏不同意,我就拿菜刀划烂她的脸”。
当天下午4点多,阿今再次来到小敏打工的餐厅,两人谈了半个小时始终没有谈拢,随即小敏在店长的催促下上班,阿今在餐厅里一直待着。
到了饭点,阿今点了餐,准备边填饱肚子边等小敏下班。可是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阿今越想越气,于是趁周围人不注意,靠近小敏,从包里拿出菜刀架到小敏脖子上,随后又狠狠砍向她的脸部和头部。
店员们看到现场这惊悚的一幕,将凳子砸向阿今,保安员也赶到用钢叉控制住阿今,至此阿今才停止了疯狂的举动。民警赶到现场,将阿今抓获归案。最终,小敏因头部及身上多处重伤,送至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以故意杀人罪对涉事男子提起公诉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对阿今提起公诉,予以法律严惩。“一开始我只是想着给她点教训,但是第一刀砍下去之后,我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阿今面对检察官忏悔道。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
识人不容易,择偶需谨慎。感情路上,难免会有矛盾和摩擦,重要的是善于沟通,理性、正确地解决矛盾纠纷;而当感情走到了尽头,放下“不甘心”,不钻牛角尖,好聚好散,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