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馆过节 文化又时尚!

这个“五一”,沈阳的天气暖了水,暖了微风,暖了绿树,暖了每个人的心!
出去走走,踢一场毽球,活动活动筋骨!
到处看看,欣赏一场画展,陶冶陶冶心灵!
原来,美就在身边,就在你我之间!
一幅幅精美的书画被水墨浸染,行云流水中,恰似“此时无声胜有声”……“五一”小长假前三天,沈阳市九方禾谷艺术馆馆藏中国名家书画专展(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与其外出旅游看人山人海,不如在家门口欣赏名家笔下的祖国大美山川,既得到了美的愉悦,又受到了艺术的熏陶与教育,假期这么过,多惬意!”昨日,市民刘春蓉在看完专展后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专展汇集冯大中、白雪石、吴作人、董寿平、史国良、杜滋龄、王盛烈、孙恩同等名家的画作,共计20余幅,4月27日开展至今。
沈阳市九方禾谷艺术馆馆长刘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展的名家力作较多,不同艺术家跨越时间、空间,呈现涵括山水、人物、花鸟等作品,展现出他们卓越的才华和艺术成就,因此受到了不少市民的欢迎。‘五一’期间,馆内的客流量比平常高出一倍,而且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他们说,到艺术馆过节,时尚有文化味!”
记者留意到,展出的很多作品都非常值得一看。《烟云来复去》是关东画派创始人、鲁迅美术学院老院长王盛烈先生晚年山水画代表,曾登载于人民美术出版社王盛烈个人作品集中,画面山色似有还无,云蒸雾绕,群峰似隐还显,可以看出,作者对山水画领悟与表达已臻化境。
《踏雪觅春》是冯大中先生作于1997年、绘虎工笔精品迭出的黄金期作品,画面上猛虎行于雪野,动中有静的场景配云生雾起的虚化背景,加之虎身纤毫毕现的精致描绘,体现了一代国画虎王的深厚功力与精准的艺术表现力。
《奇峰耸翠》是白雪石先生晚年的精品,画面晨光初照,漓江群峰碧水,篷船静泊竹荫芭蕉之畔。他的作品清新俊逸,朴秀多姿,题材广泛。在海内外画界与社会各界中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白派山水甲桂林”的美誉,足见白雪石的影响力。
此次专展将持续至5月27日,市民可免费观展。同时,九方禾谷艺术馆还为观展者提供免费的预约导览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