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的密码—中国硬石艺术展”在柏林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0月25日,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岩石的密码—中国硬石艺术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德国使馆文化公参陈建阳、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志宏、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馆长李英杰,以及欧洲各国文化艺术界人士约百名嘉宾参加了当晚的开幕式。
李英杰在致辞中说,所谓“岩石的密码”就是把地底岩层文学化,把地质学艺术化,把大自然抽象化,把造物主拟人化。他表示,石头是地球的骨架、是人类的朋友,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朋友感受到硬石作品的艺术魅力、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本次展出的34件硬石作品从独特的艺术视角诠释了自然与人和谐相生的审美理想、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以及当代文化的创新精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