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忙碌机械轰鸣 施工现场生机勃发

3月8日,站在海口江东新区美兰机场二期工地,眼前热闹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气势恢宏的T2航站楼拔地而起,不远处的飞行区跑道露出“真容”,江东新区崭新的空港门户正在加速成型。

春节过后,海口重点项目有序开启复工复产新常态,项目建设全面开花,海秀快速路二期、文明东越江通道、哈罗公学、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海口国际免税城等工地,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涌动着勃勃生机,这片正在加快复苏的干事创业热土,洋溢着丰沛活力,令人心潮澎湃。

时不我待,不负韶华。连日来,海口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有序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绿码”方能进工地

对于海口重点项目工人来说,进工地必经之“路”就是拿出手机“扫码”,只有健康码显示是绿码,体温检测合格,才能开始干活。

3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湾演艺中心一期工地,项目经理吴明坤介绍,项目建立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对所有的工人、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实名制摸排,并登记造册,确定项目人员分布情况,最大限度隔离传染源,提前将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目前,项目部没有出现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每天进工地大门,必须扫码才能进,有健康码绿码是进场作业的‘标配’,工地还测体温,发放防护口罩,让我们干工没有后顾之忧。”来自四川巴中的水电工罗川说,项目施工必须争分夺秒,大家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争取早日完工。

吴明坤介绍,海口湾演艺中心目前施工态势良好,进入最后收尾阶段,目前,重点开展项目东侧的地面景观、地下车库施工,项目投资累计完成超过总投资的93%,可确保如期完工,届时该项目将成为海口重要的文化演艺新地标。

上门服务扫清复工障碍

随着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海口重点项目现场正在加快变得“热闹”起来,得益于政府部门贴心服务,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项目建设重回繁忙景象,忙碌的工人铆足干劲推动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推动投资稳步增长。


3月8日下午,走进海口红城湖D04—1地块棚改回迁房项目现场,眼前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带着口罩的工人忙个不停,绑扎钢筋、摊铺混凝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水泥罐车高速运转,机械轰鸣,工地重回热火朝天作业状态。该项目今年底有望实现框架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快速复工,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为项目稳步建设扫清障碍。”建设方海南中交海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为海口复工复产贴心服务点赞:海口大大简化复工审批流程,推进“备案”审批,有效节约了复工时间,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的作业工期,为按时保质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推动项目复工建设,海口市住建、疾控等部门上门服务,针对复工后工地的防疫问题,逐一列出清单,便于工地更好执行防疫举措;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招工,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开通绿色通道,解决施工材料运输难题,破除复工复产瓶颈。

重点项目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海口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力争实现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