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机械化作业洗刷刷

龙头新闻讯(记者 李丹 文/摄) 根据哈尔滨市城管局春季城市环境整治的相关部署,哈市将在气温适宜情况下,对全市主次干道和背街背巷的人行道、车行道进行全面冲洗。近日,一场由各类大型环卫机械组成的“钢铁扫除大队”在香坊区街头上演了一场机械化洗刷刷大片。

13日清晨,朝阳刚刚升起不久,城市尚未完全苏醒,在香坊区中山路上,大型洒水车趁着街上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对街路进行清洗作业。在珠江路上,大型机械对路中隔离带进行水洗……连日来,哈市气温回升明显,香坊区城管环卫部门,逐步开始推行夏季街路水冲洗作业模式。

湿扫车、水冲洗车、护栏清洗车开启多时段组合式出动,对路面、路边石、隔离带进行联合梯队式洗扫。一时间,一场多兵种联合作业的城市机械化扫除大片在冰城的街头上演。

香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机械化洗扫作业根据由主到次、由次到背的递进式对城市街路设施进行清洗,全面覆盖式清洗辖区街路。在此过程中,城管环卫部门重点强化对香坊区出城口沿线区域、东部路网等区域的洗扫作业。目前的机械化洗扫目标是提高街路洁净度和还原街路本色,在春季风大的环境下,提升街路环境质量,避免街路扬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