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手工采矿是机械化采矿的重要补充

据矿业周刊(miningweekly.com)报道,手工采矿的正规化对采矿业来说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在偏远地区,许多组织正在介入帮助。

6月9日在刚果民主共和国(DRC)举行的关于手工和小规模采矿(ASM)正式化的网络研讨会上提到了这一点,该研讨会是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周会议的预备会议。

如果Covid-19限制允许,会议将于10月7日至9日举行。

许多组织都致力于让ASM更安全、更高效,因为它已经存在,并支撑着许多社区,特别是在拥有许多采矿业务的非洲国家。

网络研讨会上的专家一致认为,ASM约占全球金属生产的20%,因此,它将继续在供应链中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制定更负责任的做法。

大宗商品贸易公司Trafigura的企业责任主管James Nicholson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负责任地推动贸易,这意味着负责任的采购至关重要。

反过来,他解释说,负责任的采购包括考虑对人和环境的风险,严格的操作惯例和帮助发展供应链。

他提到,全球钴产量的三分之二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ASM占总产量的20%到40%。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手工采矿雇佣了多达20万人。

“手工采矿是一项艰苦和经常危险的职业,但这是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生活现实。一些人已经决定排除甚至公开破坏手工采矿生产,但我们认为这是不合逻辑的,而且会适得其反,”Nicholson表示。

他补充称,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楚地意识到ASM行业对矿业和贸易的贡献。然而,市场需求正在发生变化,例如,随着融资越来越集中于“清洁”项目,金属交易所执行强制性尽职调查,消费者和投资者对风险、来源责任和业务影响的意识越来越明显。

例如,Trafigura通过与当地执行伙伴和利益相关者合作,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设置围栏和实施出入控制,强制实施安全检查和个人防护设备,不允许开采深坑和隧道,帮助将小规模采矿场改为更安全和更具生产性的作业。

非营利性的国际发展组织PACT Mines to Markets五大湖区的技术经理Stephanie Shumsky指出,ASM生产的黄金总量占15%至25%,彩色宝石总量占80%,钽总量占50%,锡总量至少占30%,云母总量占25%。

她认为ASM的矿工是世界上隐藏的供应商。

PACT与政府、工业和矿工自身合作,使ASM更正式、更安全、更多产。

美国国际开发署(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执行伙伴公司全球社区(Global Communities)刚果民主共和国(DRC)负责人波蒂尔(Lazarre Potier)表示,该组织旨在建立一个源自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商业上可行的无冲突ASM黄金供应链。

全球社区目前正在该国试点各种负责任的供应链模式,看看哪些模式将在该国奏效。该组织正在研究如何解决ASM采矿以及这些矿物的贸易和出口相关的法律问题。

该组织正在对矿商进行评估,并围绕它们的担忧与下游企业进行接触,以建立尽职调查程序。

“有很多方式可以刺激市场,以引起下游参与者的注意,参与到刚果民主共和国,我们正在帮助解决最紧迫的挑战。”

“其中一些ASM站点可以在规模扩大时实现最大的价值,但其他站点可以与该地区更大的商业运营相联系。我们会记住项目的最佳契合度和背景,”Potier表示。

此外,商品研究公司CRU Group的锂、钴和电池市场高级分析师George Heppel指出,报告ASM产量存在很大困难,因为通常是矿工个人向当地合作社、当地商人和贸易商销售产品,或将产品运往中国。

Heppel解释说,传统上,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大多数手工钴矿都直接运往中国,这使得通过贸易统计更容易追踪,但自2016年以来,大多数手工钴矿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被混合和加工成氢氧化钴,这加大了追踪和审计供应链的难度。

他指出,2019年,手工钴的供应量占全球钴供应量的10%左右。

Heppel表示,ASM矿业平衡钴市场在短缺时期。

在钴短缺的时候,ASM对于保持全球工业用钴供应充足至关重要。如果2018年缺口没有扩大,世界将陷入巨额赤字。

“手工矿商对价格的反应也比矿业公司快得多。”

Heppel进一步指出,与以前的精矿出口相比,近几年来,ASM产业已经发展到国内加工。

他总结道:“这使得供应链中的可追溯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尤其是考虑到ASM永远不会消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