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设计+炫酷黑科技,看DS 7如何成为艺术品

不得不承认,DS的设计总能在一众高颜值的同类车型中,做到让人过目难忘。而作为DS旗下全新一代产品的首款车型,DS 7也是目前将法兰西经典的豪华格调,与当今尖端炫酷的黑科技融合最为完美的一款产品。


巴黎的奢饰品之所以被世人认知,就是因为其精致的工艺和卓越的品质。而从去年巴黎首秀到加冕法国总统座驾,再从广州车展亮相到随马克龙访华,这款源自巴黎,同样结合了前卫设计与极致工艺的法式豪华座驾DS 7,也在用一路的高光表现,诠释着DS品牌兼具“奢华”和“精致感”的造车理念。


日前,在京举办的“DS 7媒体品鉴会”现场,达哥也终于近距离一睹了国产版,也就是长安谛艾仕DS 7的真容。然而,想象中对于DS 7似乎无需见面就已经无比熟悉,但当实车摆在眼前时,惊喜与新鲜感却丝毫未打折扣。它就像一件赏心悦目的艺术品,每个细节都令人沉醉其中。


时间是设计最严苛的考验者。DS车型的经典前脸“DS之翼”格栅设计传承自DS 19老爷车,在历经的60余年变迁过程中,每每赋予在不同的车身上,总会呈现出全新的美感。而在DS 7上,它则衍化为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六边形格栅。格栅内部由无数个DS Pattern菱形造型组成,雕刻式的工艺也充分彰显了品牌特质。此外,亮黑的钢琴烤漆涂装也使其光线反射效果宛若黑曜石,与中央硕大的DS Logo交相辉映。

DS 7外观中最具魅力的就当属“巴黎之光”全LED智能前大灯了。它汲取了法国顶级奢侈品珠宝钻石的璀璨视觉灵感,三颗LED旋转灯组可在车辆解锁时自动旋转180°,并发出钻石般耀眼的紫色光芒。这种“宾至如归”的仪式感,也体现出DS 7高贵优雅的豪华血统。

当然,这个业界首屈一指的炫酷大灯设计除了为营造仪式感外,还具备了很高的安全性能。该大灯组集成了AFS自适应前照灯系统,可根据不同的天气状况和车辆行驶状态,自行切换6种照明模式。通过对照明角度、亮度以及范围的调整,大幅提升DS 7的主动安全性。


车身上还有很多细节之处可以看出DS 7别具一格的品牌格调。如凌厉的双折线引擎盖、珍珠缝线型的日行灯和内嵌式雾灯、肌肉感十足的外凸式轮拱、轿跑式的高腰线+溜背设计、带脚步感应的扇贝形尾门,以及承袭了E-Tense概念车设计的3D菱格全LED尾灯,同样都是DS 7视觉标志的重要组成部分。


达哥认为,内饰设计一直以来都是DS品牌对于豪华的最佳诠释,在做工用料方面也从来都不会吝啬,而DS 7在这点上同样达到了业界一流水准。


为了进一步彰显DS“前卫·巴黎”的精神理念,DS 7提供了巴士底广场版Bastille、帕西版Passy、里沃利版Rivoli、歌剧院版Opera以及运动版Performance Line五种灵感源自巴黎街区的内饰风格。本次品鉴会上展出的就是其中的歌剧院版Opera内饰车型,而这也是整个DS 7系列的旗舰内饰风格。


这款内饰采用了黑色Nappa真皮,辅以高端手表惯用的“巴黎饰钉”元素和源自高端订制服装的珍珠缝线,带来18世纪欧洲宫廷般的视觉效果与上乘的触感。与此同时,全系标配的14个Focal Electra系列高阶扬声器,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名副其实的巴黎歌剧院级别的视觉和听觉双重盛宴。


如果说上述都是对经典豪华的诠释,那么车内双12.3寸液晶屏则是对现代豪华与前沿科技的定义。而在中控屏上方配备了一块法国高端腕表品牌B.R.M专门为DS 7打造的时钟,它可以随着车辆启动而180°翻起,在彰显科技感同时,也与外部的大灯相呼应,营造出高贵华丽的仪式感。


DS 7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4603/1891/1626mm的车身三围和2740mm的轴距,甚至让它拥有了越级挑战中型SUV的资本。而同级占优的车身尺寸也为它来到更充裕的后排空间,加之基本平整的后排地板,在即使坐满3个成年人的情况下也不会感到拥挤。同时,555-1752升的超大行李箱空间,也能够充分满足用户日常使用需求。


其实从初代DS车型开始,除了设计独具特色外,整车颇多的科技配置也成为了DS品牌的特点之一。而作为DS品牌第二代产品的开山之作,DS 7自然也搭载了一系列尖端的智驾黑科技。

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DS 7摒弃了之前DS车型饱受诟病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改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并匹配了全新的主动“电子”感应式液压悬挂。这套有着“魔毯”之称的液压悬挂系统可以通过车摄像头及传感器对前方道路进行分析,实时将数据传至四个悬架的电磁阀来调整悬架的软硬状态,为用户带来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品鉴会之后,达哥也对这套悬挂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体验。在实际驾驶中,该系统会在舒适模式下自动开启。在以碎石路面为主的试驾场地中,DS 7的主动液压悬挂对于细碎颠簸的处理的确非常细腻,整个过程坐在车内并不会有太强烈的振感。而在调成运动模式后,随着油门灵敏度的上升和转向力度的加沉,整车会变得更具操控性,同时更为紧致的悬挂也会为驾驶者带来更清晰的路感回馈。


除了搭载主动“电子”感应式液压悬挂系统外,DS 7还配备了夜视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紧急制动、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众多超前“黑科技”,可谓是傲视群雄。


最后还要聊一聊动力性能。国产的DS7提供了35THP、45THP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拥有133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而后者则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值得一提的是,DS 7的THP发动机采用了进排气可变正时、无级可变气门升程、4-2-1排气歧管结构和分离式水泵技术,使其在性能和稳定性上都超过了市面上主流2.0T发动机。


此外,DS 7配备了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也是使它成为了首款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的DS车型。与此前的6AT变速箱相比,这款8AT变速箱在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提升。当然,对于DS 7整套动力系统的具体驾驶感受,达哥也只能在日后通过更详细的试驾体验后再和大家分享了。

据官方称,DS 7将于3月20日国内的DS WEEK启动预售,并于4月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可以说,在入华的6个年头当中,DS经历过一鸣惊人,也遭遇过发展瓶颈。而随着以DS 7为首的全新一代产品的到来,也预示着DS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达哥相信,在“坚持豪华品牌路线不动摇”的原则下,DS将进一步深耕中国豪车市场,让每一位DS用户都可以享受到一个具有非凡格调的豪华品牌所带来的归属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