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通票看40家美术馆画廊,“上海艺术24小时”来了

“ART 24 HOURS | 上海艺术24小时”将于5月26日举行。观众可以通过一张艺术通票,在活动当日参观上海超过40家美术馆及画廊。10多场艺文活动也在当日举行。

 

荣宅展览。

“上海艺术24小时”活动将辐射全城。活动当天,包括绘画、摄影、新媒体、互动装置的前沿视觉艺术,以及时尚和设计类的展览内容丰富多样。观众可通过“走起APP”等票务平台购买艺术通票观展,包括昊美术馆《永恒的流动:扎哈·哈迪德x跨界》、龙美术馆(西岸馆)《明日早朝》、艺仓美术馆《土木展》、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忆所》《陌生的风景》、荣宅《罗马1950-1965》、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反向折叠》、余德耀美术馆《万物与虚无》等近期热门展览都囊括在内。将于5月26日当天开幕的上海当代艺术馆《动漫美学双年展——叙事曲》,也加入了这一艺术“豪华套餐”。

 

石青,《冬宴》,铁、木、镜面材料、植物,尺寸可变,2018 巴黎之花都市谧境艺术空间现场。

除了各种展览,观众在走入美术馆的同时,也会与策展人导览、行为艺术表演、陶艺、摄影和创意编码工作坊等各种艺文活动不期而遇。比如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的诗歌走进美术馆活动迎来第五十期《阿库乌雾诗歌朗读交流会》,诗人阿库乌雾将为观众用彝文朗诵自己的作品。此外,艺术家石青将在西岸格楼为观众特别带来定制作品《景观诗歌》,散落于西岸格楼中各处的装置,以铁、木质结构、LED灯和植物为材料,抽象化地勾勒出法式“日常生活”,邀请每一位莅临者聆听城市生活编织出的诗歌。

在国外,也有类似于“艺术24小时”的活动,它把城市的美术馆联动起来,通过艺术通票的形式,让大众在当日可以参观更多的美术馆。活动主办方艺术24小时团队介绍,“艺术24小时”希望能给大众多一个走进美术馆的理由,观众不妨把“艺术24小时”理解为一个艺术的节日,就像双11、双12购物节所带来的购物狂欢。另一方面,“艺术24小时”也将发挥信息平台的作用,通过这些美术机构的联动,让公众了解,原来上海有那么多的美术馆、画廊可以参观。

在5月25日晚上,“艺术24小时”将以一场Silent Disco开始。5月26日晚上也将以同样的活动作为结束。Silent Disco曾出现于许多音乐节上,观众可以通过三个不同颜色的蓝牙耳机选择三个DJ台,在寂静的美术馆跟随耳机中的音乐起舞,这也是该活动第一次在中国的美术馆中进行。通过音乐项目串联,也意味着“艺术24小时”不仅限于架上绘画展览,在活动当日,观众可以在美术馆中欣赏诗歌、电影等多种丰富的艺术形式,这也和如今美术馆功能的拓展有关。

 

复星艺术中心展览。

“艺术24小时”意在使艺术爱好者置身于一个不分昼夜的“艺术嘉年华”,5月26日当天,除了一些画廊将延长开放时间外,各美术馆仍然保持原本的开、闭馆时间。主办方建议,观众可以根据个人体力和兴趣规划路线,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也可以通过美术馆之旅漫步上海的各个街道,感受城市之美。比如参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周边的艺术机构时,观众可踏访安福路、武康路、衡山路等上海最富文艺气息及异国情调的街道,欣赏老洋房建筑。参观上海市中心及外滩的重要艺术机构时,观众既能在百年的建筑群中体验艺术,也能在繁华的都市中心地带,感受艺术融入生活的能量。“艺术24小时”也集结了西岸众多精彩艺术展览及活动,观众可以沿着黄浦江江畔徒步抵达西岸的众多场馆,了解上海近年蓬勃发展的新文化艺术地标。

据悉,“艺术24小时”明年将继续举办,主办方期待更多市民能够借由这一契机走进美术馆,爱上艺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