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协的艺术品 Pagani Huayra

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 Pagani发布了最新的超级跑车,作为 Zonda的继任车型,该车同样与风结缘,以源自安第斯山脉流传的风神之名“Huayra”命名

在2011年的日内瓦车展, Pagani发布了最新的超级跑车。作为 Zonda的继任车型该车同样与风结缘,以源自安第斯山脉流传的风神之名“ Huayra”命名。那么这台售价高达100万欧元的超级跑车除了高昂的售价,到底为什么引人如此关注?这家小型的超跑制造商又有哪些故事呢?

Pagani的老板是奥拉西欧 帕加尼(Horacio Pagani),1955年11月10日出生在阿根廷。从小就有一个想打造最顶级意大利超级跑车的梦想,1984年他来到意大利的摩德纳(Modena),在兰博基尼(Lamborghini)找到了工作。在这里他不仅亲身参与了超级跑车的制造,更参与到了Diablo(鬼怪)的设计,更是在这里他接触到碳纤维合成材料。“这就像是来自外星的产物,我彻底的被它迷住了” 奥拉西欧这样回忆着。之后他开始钻研这种来自航天飞机的材料。

1991年,奥拉西欧在摩德纳开设了自己的工厂,主要从事碳纤维合成材料的设计和生产,同时为制造心中完美的跑车积攒技术和资金。
时间来到2003年,此时的帕加尼正因为Zonda而大获成功,而奥拉西欧已经开始为新车型进行准备。

奥拉西欧的是达芬奇的忠实粉丝,有一天他在一本达芬奇的著作中发现了这样一句话“艺术与科学是可以携手并进的”,此时的奥拉西欧像是突然被打开一扇窗,随后便更加确定了他追随的道路,那便是不妥协的将工程与美学结合到一起。
年轻的设计师第一天来到帕加尼面试的时候,奥拉西欧会向他传递自己的工作哲学:“设计的基本原则便是所有的组件既要漂亮美观,也要实用坚固”因为他们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全车4700个新组件的设计图。
奥拉西欧的要求是4700个组件不但要使用最高档的材料,而且每一个都要成为艺术大作。哪怕小到螺栓以及底座,都必须自成艺术品。
设计师从形式和功能的最佳范例中寻找到了设计灵感,那便是飞机的机翼,Huayra很多地方都展现了从喷气式客机获取的灵感。
模仿喷气式飞机进气口的发动机进气口。

犹如飞机发动机的空调出风口。
然而,挑剔的奥拉西欧并不是那个容易点头的。在经过一次次的电脑模型和比例实体模型的修改,终于,打造出了一辆1:1比例的实车模型。这时候奥拉西欧要求清空一个房间,把模型放到房子中间,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的从每一个角度仔细观察每一个线条,打上标记加以修改,以满足奥拉西欧对于完美的诠释。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Huayra对汽车空气动力学的伟大贡献。在奥拉西欧看来,安装汽车尾翼是一种妥协,虽然尾翼可以为汽车提供所必须的下压力,但尾翼是一直存在的,会影响汽车的性能并且破坏汽车的线条。
帕加尼的团队创造出了一种新型的空气动力学系统,四条独立运作的襟翼。在完美的解决了车辆对下压力需求的同时,不用安装笨重的尾翼,更安全、更快、也不会破坏线条。
想知道Huayra的四条襟翼是如何运作的吗?作为超级跑车它到底搭载了怎样的动力系统吗?火柴将在下集一一道来,我们下集再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