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艺术服务品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总体要求之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离不开传承、发展、创新好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百家同聚力,共襄继绝学。对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而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将深深耕耘于传统文化艺术这一领域,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兼容并蓄、和而不同传承好,发展好,致力于打造人民大众更加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艺术服务品牌。
习近平主席多次倡导,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其生命力,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打造传统文化艺术服务品牌,创立高端“国粹智库”,要求我们包容进取,构建平台。传统文化艺术要发展,吸收优秀的文化人才、整合社会文化资源是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将建设“国粹智库”文化智囊团,为传统文化艺术的弘扬发展注入动力,为文化产业创新引入新的增长因子。
打造传统文化艺术服务品牌,要求我们脚踏实地,开展两创,坚持文化艺术服务人民。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文化艺术的鉴赏能力也进入到了新的历史水平。盛世看收藏,随着人们对艺术品收藏需求的增加,中国艺术品市场得到迅猛发展。为此,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将致力于团结广大文化企业,传承国之精粹,为大众鉴赏与收藏搭建起交流互动的桥梁,为人民带来愉悦的品质生活。
打造传统文化艺术服务品牌,要求我们顺应时代,扩大交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共同发展。传统文化艺术委员会致力于打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产业对外开放的桥梁,支持业内更多的传统文化艺术企业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努力做好传统文化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结合自身平台优势,通过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书画展”等特色活动,推介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向社会展示传统文化艺术的活力,以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多渠道,多平台,多产品落地。
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历千年却弥新,传百代而流芳,其精髓绵延,文脉承传。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史,大师迭出、巨作炳耀,诸子经典、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以及无数的建筑、工艺奇观,数不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铸就了世界文化史上的雄伟高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义是创造和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产业发展的创造、创新,应根据产业需要,运用赋予新意、改造形式、增补充实、拓宽延展、规范完善等方法,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进而实现古为今用、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努力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传统文化艺术委员把传承、发展、创新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当作一份沉甸甸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兼容并蓄传承好,发展好,努力打造人民大众更加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艺术服务品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