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性艺术”亮相星空艺术节

  10月13日至20日,由北京身身不息文化交流中心、77文创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合作举办的首届星空艺术节在北京77剧场、77文创北极阁举行,为观众带来世界多国的“包容性艺术”。

  “包容性艺术”是近十年来全球新兴的艺术领域,邀请残障与非残障艺术家、少数群体与普遍群体等合作,进行交流、创作与表达。本届星空艺术节以无障碍艺术为主题,包含中英无障碍艺术论坛、残障艺术家为主导的演出、共生融合工作坊系列、精智障学员原生画作展览四大部分。

  中英无障碍艺术论坛通过分享中英在无障碍艺术领域的优秀实践范例,提升了公众及专业人士对无障碍艺术发展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中英两国在无障碍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了更多机会。这也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中国开展工作4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在残障艺术家为主导的演出板块,多国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献上震撼人心的演出。美国舞轮舞团集合多部作品片段,带来一场富有生命能量的轮椅之舞。由北京病痛挑战基金出品并共同创作的戏剧《罕见的拥抱》,演员全部由罕见病病友和家属组成,通过话剧、光影、音乐、图像等形式,将一个个动人的生命故事呈现在舞台上。

  此外,共生融合工作坊系列为精智障群体及罕见病群体提供了舞蹈与接触即兴、整合艺术疗愈等工作坊。“我心中住着一个‘小朋友’”——精智障学员原生画作展览,则让公众对特殊人群的艺术创造与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记者秦丹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