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普尼金表:机械表透底为什么好看?

相信大家在购买机械表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很多机械表的背部有透底视窗,能清晰看见机械运转,让人更加臣服于机械的精密。其实,透底是机械表的一种设计形式,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透底到底有啥魅力呢?

1589435553270013715.jpg

首先,机械表本身就是一个匪夷所思奇妙的机械世界!是我们人类精密机械加工的极致和顶峰。几乎没有人不惊叹于钟表匠人的智慧和超人的制作能力。在几百年以来,通过多少代能工巧匠的努力,才造就了现代钟表的成就和辉煌。

因为机械表机芯更有工艺性,欣赏价值更高。如果你曾经仔细观察过一只腕表的内部,你会发现腕表是最微小精密的机械装置,表芯里有许多啮合传动的齿轮、形状各异杠杆、弹簧、精致打磨的夹板和螺钉、还有飞速转动的摆轮游丝、晃动不停的自动陀……它们组合在一起,相互配合的一丝不苟。

1589435609065098317.jpg

凡精细奥妙的东西,往往体积细小,难以被发现,这是一种精致的美丽。腕表机芯在结构原理和加工制造上是很耐看,精致打磨的零件也非常美,同时也可以窥测到腕表每一操作的动作过程,这也是机械腕表的魅力所在。

1589435645786053153.jpg

透底的腕表对机芯表面的修饰有很高的要求,比如自动陀、轮夹板,一般都用条形纹、珍珠纹、弧线纹来修饰。螺丝和钢质零件也都要经过仔细的抛光,同时,还要把表的牌子机芯号码和一些特有的徽记,刻印在机芯的当眼处。所以,透底的腕表机芯要更讲究,因此同比不透底的更贵。

1589435687415006820.jpg

透底的腕表机芯表面甚至内部(包括:机芯标识、号码、防震器等)可以看的一目了然, 因此更不容易被做成假表。它的走时状态(比如:摆轮的振幅,自动陀的旋转) 也能方便的观察到,这也是一个好处。

就制作工艺来说,透底的腕表的玻璃基本上都采用蓝宝石玻璃,从接触人的手腕皮肤的考虑,还能大大的减少不锈钢中的镍金属渗出,从而减少对人皮肤的可能的过敏影响,比较绿色健康。唯一不利的是透底的腕表防水密封圈要多一道,做到腕表密封就更困难些。

镂空表盘的设计加上背部透底,双重透视使得机械腕表的精密更加一览无余。给视觉上带来冲击力的美感,所以才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西普尼机械表,以黄金质感凸显机械运转的精妙,背透视窗设计遵循腕表透底美学,让你每时每刻都能享受机械运转的视觉艺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