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精彩 徐工道路机械打响高质量发展新战役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强大的制造能力是应对挑战的底气所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这是把实体经济继续做实做强做优、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的关键抓手。作为徐工集团的传统优势板块,徐工道路机械频频发力,在保障“复工复产”和“高产满产”的同时,推动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运转,以核心技术引领市场,打响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持续“三高一可”发展新战役。
全面发力 以技术创新的“硬核”抢占市场
2020年1-4月份,徐工道路机械全线发力,压路机市场占有率接近40%,摊铺机市场占有率突破45%,平地机市场占有率接近40%,铣刨机械占有率突破30%,各项数据均创下了近二十年来新高。徐工成套道路机械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主要得益于“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
打造核心技术是徐工道路机械始终不变的追求。今年4月,在江西省首条双向六车道高速上,数十台徐工道路机械齐上阵,压路机360全景环视、雷达监测防撞技术、沥青测厚摊铺、无线遥控等多项国际一流的技术轮番上阵,通过现场参数监控和后台数据传输,以数字化施工实现了温度、速度、时间、桩号等作业参数的实时掌控,打造了筑养路施工的“样板间”。

徐工道路机械助力江西高速建设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4月,有着“矿山第一平”美誉的亚洲最大马力平地机GR5505发往国家能源集团,持续书写着中国大马力平地机的精彩历史。自2017年打破国际垄断之后,掌握13项关键核心技术的徐工大马力平地机一路高歌猛进,极大满足了重载复杂条件下路面平整多适应性、稳定性,以及国内外大型露天矿场安全和舒适度要求。

“矿山第一平”亚洲最大马力平地机GR5505发往国家能源集团
锚定高端 以振兴民族工程机械的责任征战海外
5月1日,徐工百余台定制压路机批量出口北美。徐工压路机有着节能环保、可靠性高、保养维修便捷、用途广泛、符合北美操作习惯的特点,近年来连续获得百台大单,获得北美市场的高度认可。徐工自90年代初进入北美市场之后,便设立了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针对当地的法规标准、用户特点、工况特点、操作习惯等系列因素充分进行了当地化研发和改进。如今的徐工更加致力于北美高端市场的开拓,不仅成立了美国研究中心和徐工北美公司,更开发出符合北美地区认证标准的系列产品,同时加大当地营销服务体系的建设,为客户提供成套化工程装备解决方案,并与当地多家知名设备租赁商进行合作,以开创在北美市场合作新模式。

徐工百余台定制压路机批量出口北美
今年一季度,徐工海外出口在行业内一枝独秀,逆势增长超过20%,徐工压路机自营出口同比增长23.4%,占有率突破40%。
拥抱5G时代 聚力高端技术创新发展
最近两年,徐工率先行业实现无人驾驶压路机大规模集群施工,在江苏、陕西、河北、新疆等地都能看到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施工的飒爽英姿,成为全球无人驾驶道路机械产品发布最早、应用最广的企业。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可为客户解决施工效率、成本、质量、安全、操控、监管等六大方向难题,尤其适用于大坝、矿山、高原、化工厂压实等高难度、工期短的极限工况。在施工中,徐工无人驾驶压路机应用了远程操控、停车位置自动驶入施工区并完成施工、实现驾驶循环作业等智能化设计,实现了施工参数的设定和智能化监控,能够避免常规施工中漏碾、过碾、超速、遍数不够等情况,随着5G时代的来临,徐工充分将网络与施工相结合,加快无人设备的研发与应用,大幅提升施工质量,让更多客户节省施工成本。

无人驾驶压路机大规模集群施工
大国崛起,重器先行。徐工道路机械始终以“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紧盯市场需求,坚守产业报国初心,为中国装备制造和徐工“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