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落户湖南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左)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馆长谢子龙为“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揭牌。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4月30日电(记者 邓霞)4月29日晚,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在湖南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拉开帷幕。当晚,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馆长谢子龙现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为“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揭牌。

  “中法文化之春”是中法两国间最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今年共有68项中法文化艺术活动在中国30个城市展开。

影之景——菲利普?拉梅特个人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10日。 邓霞 摄
影之景——菲利普·拉梅特个人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10日。 邓霞 摄
长沙站的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包括法国当代摄影艺术家菲利普·拉梅特、历史悠久的巴黎雅顾工作室以及国际摄影大师沈玮,携百余幅经典影像作品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展出。这三个展览于4月30日到6月10日期间向公众开放。此外,长沙站还将举行法国电影观摩会、八分音符先生演出等活动。

  当晚揭牌的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是今年3月26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参观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后,双方达成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合作项目;也是法国驻华机构首次与中国公益性民营影像艺术馆共同设立的影像艺术交流基地。其目的是推动中法两国在摄影艺术领域展开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法两国摄影艺术高等教育学院及摄影艺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非凡——巴黎顾雅工作室女性肖像展现场。 邓霞 摄
非凡——巴黎顾雅工作室女性肖像展现场。 邓霞 摄
据介绍,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设立“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只是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推动“湖湘文化”和“中国影像艺术”走出去的第一步,未来该馆将继续加强与法国影像艺术院校和艺术机构的合作,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影像艺术作品输送出去,并积极培养中国摄影创作和策展人才,推动中国影像艺术事业不断发展。(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