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检测叉车排放合格当场喷码!城阳首批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完成

3月31日,在城阳区青特集团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等工作人员对数十辆叉车进行了现场检测,合格后现场喷码,城阳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网上申报审核喷码工作正式启动。


31日,城阳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网上申报审核喷码启动仪式在青特集团拉开帷幕。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惜福镇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来到青特集团,对该公司申报的叉车进行了现场检测,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该公司申报的叉车符合标准,于是安排了现场喷码,这也是申报工作的最后环节。

据了解,2月1日起,青岛市正式施行《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规定》,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的监管,要求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当达标排放。青特集团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重工企业,拥有各式叉车、装载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60余台。3月中旬,该公司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工作,登录“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源排放监管平台”注册登记并规范填报信息,随后通过了生态环境部门审核,每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取得一个环保号码。经过检测喷码后,该公司的叉车便可上路使用。


“青岛市是我国空气环境质量较好的城市之一,但是颗粒物仍是青岛市首要污染物。最新的大气污染源显示,机动车排气污染已经成为细颗粒物(PM2.5)的主要来源,所以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加强管理。去年,省、市陆续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监管,确保其排气达标排放,可有效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铭介绍,根据规定,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当达标排放。禁止使用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有明显可见烟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接下来,生态环境相关部门将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物排放状况的监督抽测,抽测不合格的,禁止使用;对违反达标排放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多举并措,进一步加强对扬尘污染的治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