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专项整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日前,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境监管,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对环境质量的影响。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兰州建筑部分工地施工现场,对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油品质量和尾气排放等情况逐一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向建设单位传达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守法主体责任。此次行动共抽测10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对4台尾气监测排放超标的工程机械,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同时,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导施工企业加强机械的日常排放管理,禁止冒黑烟作业,积极履行申报义务,配合做好兰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据了解,非道路移动机械整治工作是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兰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管理,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