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公路开展机械化保洁技能培训 不断提高公路服务品质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徐阳春)为持续贯彻落实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部署,进一步做好道路扬尘管控工作,不断提高公路服务品质,5月25日,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机械化保洁作业业务技能培训,通过提升驾驶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及车辆日常保养水平,进一步提高机械化保洁车辆机械性能,以保持良好的作业质量与效率。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培训过程中,讲解人员通过现场拆装演示,对洗扫车工作原理、机械性能、安全规范操作流程以及车辆日常维护保养重点等做了详细讲解。

同时,驾驶员就作业车辆平时易出现的问题与讲解人员进行了请教学习。“最近作业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到路面洗扫效果不如以前,这是为什么呢?”“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喷杆上的部分高压喷嘴可能存在堵塞的情况,会引起出水压力明显减小,造成喷射无力,影响洗扫效果,同时这几个高压喷嘴角度也需要调整。”

 

培训结束后,不少驾驶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纠正了他们在车辆维护保养方面存在的一些误区,更深入了解到了做好车辆保养及安全规范操作的重要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