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专业,是个大坑吗?机械工程专业4所名牌大学分数线!

所谓机械,肯定就是跟机器有关了,现代机器除了机械部分,还有电子部分,自动化系统部分,因此机械工程这三个方面都学。

机械工程主要做什么呢?当然是做跟机器有关的工作,那就是机械的开发、设计、制造、维修、运用等方面的知识。


机械制造
现代机械朝着电子一体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机械行业属于制造业,是重要的基础行业。

机械工程到底好还是不好呢?有人说它就是个大坑,选了就会后悔,因此有说法“劝人学机,天打雷劈”。

这个厉害的说法,可能源于非985院校出来的学生,基本都是进入制造业,而且通常还要在一线工厂上班,工作非常辛苦,待遇也不高。

现在很多国企制造大厂,基本都要求985、211院校硕士,因此本科要想进入个人能力需要很强。


机器生产自动化
整个机械大行业,能提供高端岗位的数量不多,注定了许多机械人才要在基层挣扎。

机械制造业,基本都是重资产轻人才的,意思就是说它的资产远比人才重要,而不像IT行业,才人是核心资产,因此机械行业的特征就在这里。

诚如大才者,如项羽,要学就学万人敌的技能,如果要选择机械工程,来了解一下下面4所顶尖大学,机械工程是它们其中的最大王牌专业,能够考上,算是万人敌,就业和选择,会更多更好一些。


顶尖的清华大学
一、清华大学

这是无需多介绍的名牌大学,国内数一数二,要考上基本是全省前40名的排位了,不过话说回来,能上清华,谁会选择机械工程专业。

清华的机械工程专业是A+学科,全国仅有本文介绍的4所大学,其机械工程学科是A+学科。

报考清华的机械工程专业,肯定不会是具有性价比的选择,甚至是很“吃亏”的选择,除非很热爱。

清华大学2019年一批理科,全国各省分数线平均值能达到681.1分以上。


清华大学2019年分数线
二、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科也是A+级别。

交通类大学原是围绕培养铁路与运输领域的人才而兴建的,铁路运输业就是一个机械集中度很高的行业,放在现在依然如此。

所以,上海交通大学目前作为国内最好的交通大学,它的机械工程专业很厉害,也是符合它原来的定位追求的,不过现在所有的大学和医院银行类似,都喜欢朝着综合化方向发展了。

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也是出奇的高,2019年,它的理科全国录取线平均值达到671.97分。


上海交通大学2019年分数线
三、华中科技大学

华科的机械专业很厉害,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原因是它的机械工程学科也是A+级别。

华中科技大学位于湖北汉武,它的机械工程专业拥有区位的优势,原因是,湖北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之一。

湖北的制造业非常发达,它有很多规模非常庞大的知名企业,例如宝武钢铁、东风汽车、海尔电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等。

华科还是湖北整体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大学,2019年它的理科全国各省最低分平均值是626.7分。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分数线
四、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机械工程也是A+学科,它的校名就表明它与工业领域有密切的关系。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而不是教育部,它位于东北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工业大学,其实就是为我国工业领域,培养各类工程师而存在的。

东北是我国最早的重工业基地,它曾经拥有非常辉煌的历史成就,而且它的工业体系非常庞大而完整,新中国的很多国之大器,都是率先从东北产生,例如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凌空,第一艘万吨巨轮入海,第一台深海机器人大洋探秘,中国制造的第一辆汽车下线,都是产生在东北。

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理科全国各省平均分是630.33分,各省最低分的平均值则是622.32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分数线
国内机械工程专业学科很厉害的著名大学,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其中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的有燕山大学。 

相关产品

评论